留待风-有夜(非混圈状态

咸鱼躺平状态。不混圈,只想搞oc

【含性转/阿中】神州

瞎写系列。

 

 

金漾推开眼前少女摆在自己面前的咖啡,颓然趴在桌上深深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,金大编辑,生气了?”少女双手托腮,微微侧着头看她,一双平凡无奇的黑色眼眸嵌在那漂亮艳丽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出。

这个少女扎着丸子头,非常老土的发型落在她身上竟然硬生生衬出了几分美艳和婉然。

“生气倒是没有。”金漾勉强摇了摇头,直起身来,“你真的不想签吗?毕竟这可是第一次有人找上来说要影视化……”

少女闻言只是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:“抱歉啊编辑,这本是真的不行。”

金漾瞪大了眼睛:“你确定——?唐九,你可要想好了,这可是第一次有人要影视化,如果你拒绝了,估计以后就没有机会了。”

唐九端起眼前的咖啡抿了一口,咖啡冒出的热气氤氲在她眉目间,模糊了她的那点笑意:“本来就不是为了名利来写的小说。如果他们一定要拍的话,可以另选一本,这本是绝对不行的。”

“可是毫无疑问,人气最高的就是这部了,你让他们怎么选?”金漾难以置信道,“我说,你拒绝也得拿出个理由吧——”

唐九放下咖啡,杯底和桌面碰撞出清脆的声响。

窗外在下雨,雨丝细细的,隐隐约约朦胧了杭州的冬景。

“怎么说呢……”她像是在叹息一般轻声说道,“我的这本《神坛之下》,所描绘的不仅仅是那个世界,也是这个世界。”

金漾疑惑道:“你说明白点,我听不大懂。”

唐九说:“神坛之下,写的其实是我和我哥哥的故事。”

“——?”

面对对方的疑惑目光,唐九敛眸笑了。

咖啡馆的门被推开,携一身湿气慢悠悠走进来的少年踩着步子走到她们边上。

“你才来啊。”唐九抬起头看向他,笑道。

少年抬了抬被刻意压低的帽檐,露出一双含笑的艳丽眼眸,那双眼眸中有着夺目的鲜艳的红色。

他长得好看,模样同唐九别无二致,分明是两个除了性别外别无两样的人。

金漾抬起头一看,讶然瞪大了眼睛。

“要不是工作需要,我也不会来阿浙这里。”少年看了眼唐九,无奈地摇了摇头,拉开唐九身边的椅子坐下,向着金漾微微颔首,“是她的编辑?你好,我是华夏。”

金漾结巴道:“你你你你不是——”

唐九说:“公众人物,你也敢乱跑?”

中/国身子微微后仰靠在椅背上,微微歪着头温然笑道:“这不是你让我来么?”

不待唐九再说话,他已往下说道:“怎么,碰上事儿了又来找我摆平?”

“不是,我是那么无能的吗。”唐九乐道,“我的《神坛之下》你看了吧?”

中/国道:“看过。还算可以。怎么了?”

唐九道:“事情是这样,有人要拍我的这部小说,你怎么看?”

少年端起唐九喝过的咖啡杯喝了一口,说道:“你喝咖啡放那么多糖做什么……恕我直言,他们是拍不出来的。”

“这——么——自——信——?”唐九刻意拉长声音,一字一句笑着问道。

中/国抬了抬眼皮,笑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唐九噗的一声笑出来,也靠在椅子上笑道:“确实啊,他们绝对拍不出来……那可是,神坛之下啊。”

神坛之下。

“……”金漾在对面震惊地看着这兄妹二人一来一往地对话,脑子一片空白,直到唐九喊她:“编辑?回神啦。”

她回过神,蹭的一声站起身来:“唐九你到底是人——”

“冷静,冷静,金漾。”唐九笑着对着她做手势,“坐下,我们慢慢说。”

金漾深吸一口气,坐回椅子上,瞪着眼睛看着唐九,一副等你解释的模样。

唐九迎上她的目光,无奈地耸了耸肩,抬起手伸向了眼睛。

金漾眼睁睁看着她摘下了美瞳,露出一双同华夏一样的,艳丽而流光溢彩的红色的眼眸。

两双鲜艳的红眸映在金漾眼中,显得格外刺眼。

“是这样的,编辑。”唐九说,“我叫神州,是另一个中/国化身——准确来说,我是文化的化身。”

 

中国名曰赤县神州。赤县神州内自有九州。

 

“神坛之下是欺侮和谩骂,是你抬头仰望时发现,原先你所在的位置原来早已被人所代替,而你,不过是始终在自欺欺人罢了。”

“神坛之下是希望和坚持,是你从废墟上艰难地重新举旗为王,一步一步艰难地前行,蹒跚似婴儿学步,去重登曾经所拥有的傲立于世界巅峰的辉煌。”

“神坛之下的人,有个名字,他叫华夏。”

评论
热度(40)
© 留待风-有夜(非混圈状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